福州暴雨 車輛泡水 民眾指預警滯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受颱風「海葵」影響,福建省福州市多地遭遇強降雨襲擊。9月5日凌晨,一輛消防車被洪水沖走,造成2死,1人失蹤。當地民眾表示,排水系統不暢通,加上政府預警嚴重滯後,使災情加重。

9月5日凌晨,福州市永泰縣一輛消防車被洪水沖走,車上共有9人。據福州消防支隊5日晚間通報,8名消防員獲救,其中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1名民警失蹤。

網上視頻顯示,福州街道已成河流,路上許多車泡在水中。有行人淌水前往安全地帶,水深已高達腰部。

福州市民雷先生:「道路上有很多都淹到街道了,很多家庭,尤其是倉山區那塊跟福清那塊更為嚴重,住房都淹到肚臍這麼深,有一米多了。這次的暴雨造成了一些列車都已經停用了,交通癱瘓得比較嚴重。有一些村莊發生山體滑坡,有老人遇難,或者被埋這樣子。」

福清市民管先生:「福清市區裡面是比較嚴重,一層樓高吧,開店的人大概就損失大的,包括我們那些門都被打到橋裡面,全部都淹了,反正市區裡面金店啊,什麼服裝店都淹了。沒有什麼說法,還是自己淹的自己負責唄,誰賠你啊,到哪裡去拿。」

福州市民雷先生還說,很多小區停水停電,百姓叫苦連天。

雷先生:「正常還可以出行,但如果它的街道已經是滿水了,你也沒法開,因為這裡還有一個電的問題,就是說有一些電箱是放在比較矮的地方,都比較危險。很多小區它在被淹了之後,它就停水停電了,所以造成生活非常大的不便。」

另有視頻顯示,福州市街道的窨井蓋,水冒得跟噴泉似的。

對此,雷先生表示,福州市排水系統不暢通,加上預警滯後,才造成那麼大的災情

雷先生:「他們預警是滯後了起碼是3個小時以上,七八點就開始下暴雨了,但11點多才收到這個簡訊息,就嚴重滯後。受到的災害比較多的,一個是倉山區、晉安區,然後福清市,主要的原因是城市的排水系統期待改進。暴雨下來,怎麼可能一下子一會兒功夫全部都淹滿了,就是它整個底下不會通,就往街面上冒出來了,直接往外冒,排水系統不暢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