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媒体人习瑞传跳楼身亡 最后遗愿引共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日前,网络传出中国观网文化传媒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习瑞谷东安、席瑞)跳楼自杀身亡的消息,引起舆论的关注。

9月5日,大陆新浪名博、自由撰稿人木尔发文说,“作家、媒体人谷东安(席瑞)日前从二十四楼一跃而下……离世!”帖文还附上一张朋友圈悼念习瑞的截图,还有一张是“习瑞说给朋友们的最后几句话”的图片。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习瑞的朋友“宝哥”在朋友圈发文说,“2023.9.2(应是3日),就在这一晚凌晨2点,我的老友丶东安(席瑞)(作家、媒体人)从北京二十四楼一跃而下……人间再无谷东安。刚知道消息,一时只有眼泪。至于死因,无非病痛折磨,再加之心高气傲,对人世的无奈……”

(网络截图)

而“习瑞说给朋友们的最后几句话”的一文是他9月3日凌晨写的,他说,“写完我就会去另一个世界了。所有我亏欠的丶我辜负的丶嫌我薄情的,以及我得罪过的,现在请统统地原谅我吧。”

“自从2020年以来,社会与生活就越来越变成了我所不欢的样子。我今年已经58岁了,就算能活到中国人均寿命的77岁,还得再忍耐20年枯乏味单调苍白的时光。如果每一天都重复前一天,如果每一次都和过往的任何一次一样,这种‘数量的叠加’,无疑会让我厌恶至极。”

“我是为内心神圣梦想而生的人。如果这算是骄傲,那我已经骄傲一生……丰富的社会阅历,让我已经无法放低身段,习惯眼前苟苟营般的生活。”

“本来我以为可以创造更激动人心的生活,但2022年12月北亰放开疫情管控后,整个社会氛围没有变化,甚至更差。我是来创造生活的,我不是来委屈自己以迁就时代的。我相信这句话会打动很多人的心灵。”

而压倒习瑞的最后一棵稻草,是他生病了。他表示,原本脚底皮肤感染,在家待了两个多月。之后腹部疼痛,到医院检查是泌尿方面问题,要立即住院手木。回来后,他忍受剧烈的疼痛……

习瑞表示,此时,当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如果我发现自己剩下的全是垃圾时间……对于所有认识我的朋友来说,我只是先走一步!这届人间永不再见,但在另一个时空,期待有趣的灵魂能重逢”。

习瑞的新浪微博最后停留在8月31日,他发出了最后一个视频。该文评论区下面,涌入很多人悼念他。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自称是习瑞的侄女说,“这段视频是我发出来的,这是他最后想跟大家说的话。 9月3日凌晨我的叔叔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家人也无比痛心,无论是否理解,这是他的决定。请尊重他的遗愿,感谢大家!”

(网络截图)

习瑞去世的消息,引发网民的关注。而他给朋友们留下的最后几句话,也引起大家的共鸣,大多留言是对中国社会的现状不满及无奈。

大陆网民表示,“乱世之中。”“对国家现在及未来绝望失望。”“有时候也很绝望,不知道这样的世道什么时候是个头。”“越清醒越悲哀!”“看不到未来。”“现在的人需要精神麻醉剂,要不然会很痛苦的。”“与这个不堪的世界告别了。”

“哀默大于心死。”“应该是生无可恋,病倒不是绝症。”“身体的病是小病,绝望才是大病。”“思想肉体双重打击。”“今天的社会怎么了,为什么越是有思想活有良知的人活得越沉重?”“有病的是这个社会。”“最后一根稻草不是重病,可能更多是近三年的事。”“以死抗争。”

“不能选择生,他却做到了自己选择死,这样的勇气,金钱和权力在他面前都不值一提。”“最后留下的文字,真是令人唏嘘不已。”“时代的不堪,是我病的温床;当我病入膏肓,就不必在这个时代躲藏!”

“经济不好,预期不好,会迷茫。”“我们不是贪生,我们是死都死不起!”我看到一个博主说,如果无法像人一样活着,就要接受像牲口一样活着。”“没错啊,所以已经润出去了很多了,如果情况不改变,润出去的会更多。……”“各位大哥大姐,再别说了,走线吧。”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