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中植系爆雷 债权人维权遭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中植系爆雷至今两个多月,中国各地受害者求偿无门。日前,大批债权人前往中植集团总部维权,遭不明身份的白衣人殴打,但警察并未制止暴力行为。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债权人:“见刘洋、见刘洋、见刘洋……”

债权人:“打人了,打人了….”

网传视频显示,受中植系爆雷影响,9月4日,大批债权人前往中植集团总部维权,现场债权人遭不明身份的白衣人殴打,并在过程中用白色挡板遮挡,防止周围人拍照,而一旁围观的警察并没有制止白衣人的暴力行为。

警方:“现在时间3点04,3点07分,公安机关准时恢复现场秩序,拒绝离开现场的,拒绝进入戒毒所的,公安机关一律采取强制措施。”

另一视频显示,民众被告诫,要立即离开现场,否则将被公安机关抓走。

北京市民甄先生:“投资中植的都是门槛很高的,都是上千万的级别的,你聚众了,它不管你有钱没钱,它就必须维稳,这是常态。”

北京市民彭先生:“这肯定会有人被抓,因为群情激愤吧,他们投资收不回来嘛,好多人都是说家里边的重要的资金全部投入那里边了,到现在为止一分钱拿不出来,作为韭菜,你只能用这种反抗,反抗的结果就是它会以寻衅滋事地把你抓起来,或者说殴打。他们本身(中植系)有这种势力,跟当局政府进行这种勾结,所以说用这种方式维稳也是他们的一贯政策。”

据受害者介绍,中植集团爆雷后态度恶劣,对债权人没有任何明确的说法,兑付方案遥遥无期,全国各地受害者只能在各地经侦报案、上访,但得到的结果是互踢皮球。无奈之余,他们于9月4日集体维权,这是中植系爆雷两个多月以来,债权人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维权行动。

据报导,中植系旗下央企“中融信托”传出有数十款产品逾期未兑付,涉及至少人民币3500亿元,甚至可能高达6000亿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