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中植系爆雷 債權人維權遭毆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中植系爆雷至今兩個多月,中國各地受害者求償無門。日前,大批債權人前往中植集團總部維權,遭不明身分的白衣人毆打,但警察並未制止暴力行為。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債權人:「見劉洋、見劉洋、見劉洋……」

債權人:「打人了,打人了….」

網傳視頻顯示,受中植系爆雷影響,9月4日,大批債權人前往中植集團總部維權,現場債權人遭不明身份的白衣人毆打,並在過程中用白色擋板遮擋,防止周圍人拍照,而一旁圍觀的警察並沒有制止白衣人的暴力行為。

警方:「現在時間3點04,3點07分,公安機關準時恢復現場秩序,拒絕離開現場的,拒絕進入戒毒所的,公安機關一律採取強制措施。」

另一視頻顯示,民眾被告誡,要立即離開現場,否則將被公安機關抓走。

北京市民甄先生:「投資中植的都是門檻很高的,都是上千萬的級別的,你聚眾了,它不管你有錢沒錢,它就必須維穩,這是常態。」

北京市民彭先生:「這肯定會有人被抓,因為群情激憤吧,他們投資收不回來嘛,好多人都是說家裡邊的重要的資金全部投入那裡邊了,到現在為止一分錢拿不出來,作為韭菜,你只能用這種反抗,反抗的結果就是它會以尋釁滋事地把你抓起來,或者說毆打。他們本身(中植系)有這種勢力,跟當局政府進行這種勾結,所以說用這種方式維穩也是他們的一貫政策。」

據受害者介紹,中植集團爆雷後態度惡劣,對債權人沒有任何明確的說法,兌付方案遙遙無期,全國各地受害者只能在各地經偵報案、上訪,但得到的結果是互踢皮球。無奈之餘,他們於9月4日集體維權,這是中植系爆雷兩個多月以來,債權人組織的規模最大的一次維權行動。

據報導,中植系旗下央企「中融信託」傳出有數十款產品逾期未兌付,涉及至少人民幣3500億元,甚至可能高達6000億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