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廉价电动车入侵 欧洲车厂严阵以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中国电动车厂相继攻入欧洲市场,在今年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中国车厂的家数比前两年攀升一倍多。是否将分食欧洲市场大饼?欧洲车厂提高警觉。

前进德国慕尼黑车展,赫然发现中国电动车厂的家数,比两年前攀升一倍多,比亚迪小鹏等中国电动车、电池厂高调展出自家产品,打着低生产成本,抢攻欧洲市场,使欧洲业者提高警觉。

法国雷诺集团执行长 Luca de Meo:“我们对Ampere电动汽车业务的一大承诺是,每一代汽车到下一代削减40%的成本,这需要大量投资在科技、创新与制造技术上,我们认为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这需要一些时间,因为中国的OEM比欧洲公司早一代开始这样做,那是因为中国的市场条件不同,这就是竞争的地方,我们已准备好参与。”

根据英国汽车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中国电动车的平均价低于32,000欧元,大幅低于欧洲平均价的56,000欧元;另一项数据(INOVEV)指出,今年至今,中国在欧洲新型电动车品牌的销售占比,从去年的6%提高到8%。 而由于电动车能搜集大量数据,中国品牌的资安疑虑,也引起民主国家警觉。

澳洲影子内政部长派特森 James Paterson:“所有中国科技公司都构成一定程度的风险,由于中共2017年颁布的《中共国家情报法》,要求所有中国公司与个人协助中国情报机构,并保持这种隐密的协助。”

汽车专家 Paul Maric:“汽车实际上能够将车内的语音数据,转发给另一端的收听者,而且不需要用户同意,而且您也无法结束通话。(您的意思是对话可能会被第三方监听?)在您不知情的情况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