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廉價電動車入侵 歐洲車廠嚴陣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中國電動車廠相繼攻入歐洲市場,在今年的德國慕尼黑車展,中國車廠的家數比前兩年攀升一倍多。是否將分食歐洲市場大餅?歐洲車廠提高警覺。

前進德國慕尼黑車展,赫然發現中國電動車廠的家數,比兩年前攀升一倍多,比亞迪小鵬等中國電動車、電池廠高調展出自家產品,打著低生產成本,搶攻歐洲市場,使歐洲業者提高警覺。

法國雷諾集團執行長 Luca de Meo:「我們對Ampere電動汽車業務的一大承諾是,每一代汽車到下一代削減40%的成本,這需要大量投資在科技、創新與製造技術上,我們認為我們有能力做到這一點,這需要一些時間,因為中國的OEM比歐洲公司早一代開始這樣做,那是因為中國的市場條件不同,這就是競爭的地方,我們已準備好參與。」

根據英國汽車諮詢公司的數據顯示,去年上半年,中國電動車的平均價低於32,000歐元,大幅低於歐洲平均價的56,000歐元;另一項數據(INOVEV)指出,今年至今,中國在歐洲新型電動車品牌的銷售占比,從去年的6%提高到8%。 而由於電動車能搜集大量數據,中國品牌的資安疑慮,也引起民主國家警覺。

澳洲影子內政部長派特森 James Paterson:「所有中國科技公司都構成一定程度的風險,由於中共2017年頒布的《中共國家情報法》,要求所有中國公司與個人協助中國情報機構,並保持這種隱密的協助。」

汽車專家 Paul Maric:「汽車實際上能夠將車內的語音數據,轉發給另一端的收聽者,而且不需要用戶同意,而且您也無法結束通話。(您的意思是對話可能會被第三方監聽?)在您不知情的情況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