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暴雨後 哮喘患者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9月2日,在一場暴雨後,內蒙古呼和浩特多家醫院,突然湧入大量哮喘患者,醫生指稱是花粉過敏。不過,有市民表示,官方在掩蓋疫情

醫院醫務人員:「哮喘的患者,知道自己是哮喘的患者,來這邊拍藥名,把藥名拍下去買下藥。」

醫院醫務人員:「買完藥不會用的,我教你們。」

9月2日,呼和浩特下了一場暴雨後,咳嗽、哮喘的人數激增,醫務人員手持揚聲器救助蜂擁而至的病人。畫面顯示,哮喘專科門診排起長隊,醫院大廳裡也擠滿人群。

另有視頻顯示,醫院裡人滿為患,病房不夠用,一些患者只好在醫院走廊掛點滴。

有患者家屬向媒體表示,下完雨後,孩子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可能是花粉濃度過高,孩子抵抗力比較差導致。

呼和浩特市衛健委工作人員稱,9月2日暴雨,加上當地花粉濃度高,引發所謂的「雷暴哮喘」。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兒科工作人員稱,2日,到醫院看這種病的有800多人。

内蒙古婦幼保健院門診部工作人員告訴新唐人,這兩天,看哮喘或鼻炎的患者明顯減少。

内蒙古婦幼保健院門診部:「哮喘,還有您說的鼻炎,過敏這些,發作了就一天,這兩天沒那麼多人呀。你來了就得直接掛兒科,肯定是需要排隊的。」

不過,市民質疑,官方在掩蓋疫情

呼和浩特市民袁女士:「因素太多了吧,他本身體質弱,再加上他打了三針毒疫苗,免疫系統下降,免疫系統更弱,我只能跟你這樣分析,官方的言論,官方的公開說辭,我永遠不相信,因為上個月聽老人,聽認識的朋友說過,他們又第三還是第四次如何的,有的人住院了。」

呼和浩特市民劉女士:「咳嗽、發燒,然後有點跑肚,拉稀,(人數)很多的。我們也不知道,反正是在家的人好些,一出門就是感冒發燒咳嗽。肚子也不疼,它為啥就要拉稀呢?這不是就是傳染病嗎?去年就是這種症狀,今年又開始了,我覺得還是跟那個疫情還有點那種症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