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云南爆发登革热 现死亡病例 当局隐瞒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

广州医院核辐射健康门诊 网友讽骗钱

日本福岛8月24日开始将处理后的核废水排放入海,中共政府和官媒刻意误导民众,称经过处理的核废水是“核污染水”,激起中国人的愤怒和恐慌情绪。广州一家医院则迅速开设“核与辐射健康门诊”,以千元人民币的检测价格,接受自费检测者。被网友嘲讽为“骗钱”。

《广州日报》9月3日报导说,广州市第十二医院日前表示,为了正确科普“辐射”相关医疗卫生知识,方便市民对辐射类疾病的咨询及就诊,该院首次开设“核与辐射健康门诊”。门诊面向有排查核辐射风险的人群,大人小孩均可检测。相关筛查检测费用目前为自费,花费约1000元人民币。

消息传出后,遭到大批网友批评,纷纷留言说:“抢钱速度真快”、“开始骗钱了”、“医院堕落,以钱为谋,割韭菜无所不用其及”。

云南爆发登革热死亡病例 当局隐瞒消息

云南省近期爆发登革热,医院人满为患,出现死亡病例,但当局未公布任何消息。

中共央广网8月30日报导说,云南弥勒市全城大消杀18天,8月29日至9月15日在建成区30.7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但报导没有提及消杀原因。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说,弥勒市民李先生表示,消杀是因为登革热。他说,现在城里天天“烟雾弥漫”,因为登革热去医院人很多。

西双版纳景洪市第一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因登革热就诊的,每天都有一两百人,医院人满为患,无法住院。这名医护人员还特别强调,感染登革热必须到医院治疗,它比新冠还严重,已有死亡病例,“年轻的也有死掉的”。

西双版纳居民王先生也表示,他身边就有人死亡,其中有两个老人,一个孩子,老人60多岁,小孩只有2岁。他说,身边还有许多人感染,他自己也感染了。

他说,自己经历了半个月病程,从发烧、头痛、上吐下泻到后期满身出疹子,发痒,再到后遗症,非常难受,比新冠病毒严重。

登革热是一种从蚊子传播到人的病毒感染,在热带和亚热带气候中较为常见。大多数感染者不会有症状。有症状者,通常为高烧、头痛、身体疼痛、恶心和皮疹。大多数感染者会在1至2周内好转。但有些人会发展为重症,可以致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