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南非火灾74死 飓风袭佛州3死 美动用军事融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火灾 至少74人死亡

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一栋五层建筑发生大火,造成至少74人死亡,包括12名儿童,另有50多人受伤。

南非当局表示,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

南非总统 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这是一场悲剧,非常令人悲伤,我们对死者家属深表哀悼。”

约翰内斯堡官员认为,这栋建筑是被擅自占有,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伊达利亚佛州 至少3死 供电紧急恢复

伊达利亚周三在佛州基顿海滩(Keaton Beach)附近登陆,最高风速接近每小时201公里。

伊达利亚驱动着海水冲向内陆数英里,淹没了沿途的低洼社区和道路,至今造成佛州和乔治亚州至少3人不幸身亡。

尽管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表示,已恢复了超过42万用户供电。但据监测网站的数据,截至周四下午,仍有超过21 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美首次用外国军事融资 军援台湾八千万美元

周三,美国国务院周三表示,华府首次依据“外国军事融资”(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计划,批准一笔价值达8,000万美元的对台军备援助。

与最近的对台军售案相比,虽然数额不大,但这是美国首次根据军事融资计划援助台湾。

国务院表示,该批军援将“用于加强联合防御能力,并增强海域意识、海上安全能力,加强台湾的自卫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