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Meta铲除最大规模中共水军 加蓬政变 总统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Meta发现最大规模中共水军 删除7,700多大外宣账户

周二,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他们发现假新闻网络“垃圾邮件龙”(Spamouflage Dragon)与中共大外宣有关。

Meta称,这一网络在对美国和西方外交政策进行批评的同时,也宣传对中共的正面评论。

Meta在安全报告中称,已删除约7,700个脸书账户和数百个与该网络活动有关的页面、群组和Instagram账户。

中共炒作日本核废水 伤及中国相关产业

在中共官方大肆宣传日本排放核废水,煽动民间反日情绪之下,中国的日本料理店生意受影响,纷纷自清食材并非日本进口。

据澎湃新闻指出,每年日本进口水产品中,超过90%以上的鳗鱼、鱿鱼、文蛤、扇贝、海草都是中国生产。

而且在中国核辐射检测仪断货。

但据浙江官媒“潮新闻”周二报导,有上海居民发现,家里辐射值是东京辐射值的976倍;不少居民检测发现,家里才是核辐射量最高的地方。

加蓬军事政变 总统遭软禁 边境被关闭

周三,加蓬共和国的军官称,他们已夺取政权,并软禁了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

加蓬全国选举委员会刚刚宣布,邦戈以64.27%的得票率赢得选举,获得了他第三个任期。

军方认为选举的组织工作“不符合透明投票的条件”,并谴责 “不负责任的管理”。

有中国问题专家评论,从瓦戈纳军变,到加蓬政变,如今最怕看到这些消息的人,可能就是中南海的最高层习近平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