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近八成韩国企业 因中国经济低迷而遭受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中国经济下滑影响广泛。大韩商工会议所的报告显示,十家韩国国内企业中有八家认为,销售业绩等方面受到最近中国经济低迷的影响。

周三(8月30日),大韩商工会议所在《最近中国经济动向和韩国企业的影响》调查报告书中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危机、内需消费萎缩、工业生产和出口钝化等不稳定因素对韩国企业构成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危机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问题。碧桂园的债务问题也影响到SOHO中国、中融信托等其它开发公司和金融公司,加重了经济颓势。

最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国内消费停滞33.7%,产业生产不振26.7%,比起对外风险,更担心中国内部经济状况的恶化。”

中国的经济不稳定已经直接或间接影响到韩国企业。大韩商工会议所以302家对华出口的韩国企业为对象进行了调查,32.4%的企业表示,销售业绩等方面已经受到影响,50.3%的企业担心中国经济不稳定状态将长期化。

至于应对方案,29.7%的韩国企业表示要开拓新销路,6.3%表示要把生产设施迁移到第三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