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获罪 原贵州教授杨绍政被判刑4年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被中共控煽颠罪,8月31日在贵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杨绍政被判刑4年6个月,他当庭提起上诉

针对4年半刑期的一审判决,杨绍政当庭提起上诉,理由是:这是对他的非法审判,所有应当回避的共产党员主持了对他的侦查、起诉、审判;他被指控的是言论,而言论自由,言论无罪,将公民的言论判决入罪,违反了宪法保护言论自由的精神和原则。

大陆司法界人士文先生:“很明显是因言获罪的一种典型的情况,作为一个学者,他就是靠自己的思想来对这个社会做出一些判断,提供一些思想资源。那么他表达自己思想的时候,不能够任意表达的话,那首先是对公民个人言论的一种侵犯。其次,是对一个专业人士他的工作的一种干预,这个是很不合适的,也不应该作为犯罪处理。”

杨绍政,现年53岁,中国知名经济学者,2006年进入贵州大学任教。2017年11月在网上发文,公开批评中共每年供养2000万党务人员,给国家带来20万亿人民币损耗,而被校方停止授课,2018年被开除。

2019年,杨绍政在微信群讲,38军军长徐勤先的司机披露中共六四杀了3千至5千名学生,而被警方传唤,遭到虐待式审讯长达8小时。2021年5月,被贵阳国保秘密抓捕。

文先生:“在中国这么一个极权社会,它是不容许任何的异议,不容许任何挑战它的权威。中国的司法是受政治操控的,什么事情都给你纳入政治的范畴,那么就意味着一种不确定性、不透明性,它也就不可能有公正。”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对杨绍政精神,十分敬佩。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他要表达自己的言论自由,那么这一类人就很容易陷入到被煽颠当中。杨绍政教授知道自己会面临这样的灾难,但是他还是依然义无反顾,去行使自己的公民的权利,学者的良知,这才是我们看到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希望所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