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作家逃离中共 揭中共迫害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中国大陆自由女作家汐颜经常发表抨击中共的文章,深受民众好评。几个月前,不堪中共政权压迫的她和女儿一起逃离中共,并来到美国。

自小热爱阅读中国古典文学的女作家汐颜,作品经常包括纪念六四、抨击中国共产党的文章。2015年,她在网上发表纪念六四的帖文后,被中共关押至看守所近一个月。

自由女作家汐颜:“那时候我在佛山经营一个小型的美容院,2号的时候就突然进来就五六个便衣、国保啊、派出所的那些人啊,突然就说我涉嫌寻衅滋事,就把我带到派出所,然后就一直审讯我,就问这个是什么意思,它们说我在煽动人们上街,就是这样,以寻衅滋事就关押了25天。”

关押期间,她只能在潮湿冰冷的水泥地上,铺毯子睡觉。她还因此写了近万字的文章《我在看守所的那场修行》,详细记录关押经历。

汐颜:“这种心理创伤很严重,就把我关在看守所里面,一个空间可能也就20多平米,当时它关了60多个女人,有小偷啊,有妓女啊,有那些诈骗犯啊,她们天天在那里面打架,对于我来讲,这个是一个很重的羞辱,然后进去之前它们要检查身体,就是全部脱光,甚至还有男性的警察在旁边,释放的时候,她也是全部的衣服脱掉,然后要检查到你的头发丝,你的耳朵里面都要检查。”

出看守所后,她晚上噩梦连连,一看到警车就很害怕。

到2017年,她为纪念刘晓波逝世写的一篇文章,点击率超过十万,并传到了海外,没想到微信号却因此被封。

随后,她还因参与刘晓波纪念活动,被警方关押28天。

汐颜:“当天晚上10点多把我带走,然后就开始审讯,它们换了三拨人,直到第二天,就是22号的凌晨两点多,才把我送到看守所,就等于这个过程我没有睡觉,也就是说,一直在它们换不同的人在审讯。”

铁链女事件曝光后,她在2022年3月8号,发布声援铁链女的视频,并呼吁女生不要庆祝三八妇女节。她因此被公安请喝茶,被迫写保证书。

汐颜:“后来他们(公安)就说这个视频的点击量太高了,就开始打电话叫我删掉,我看他们说得那么严重,我就删掉了,但是删掉还不行,他们说有人把这个视频转出去了,就是转到墙外了。”

此外,她曾在2022年回老家照顾母亲时,遭到中共警察驱赶。

汐颜:“我当时去了,第二天早上,它们那个居委会,派出所的,还有国保就找上我的弟弟,就说你姐姐是不是过来了,她过来干什么,然后它说她不能在这里待,必须叫她走。”

她认为,现在的中国人,没有迁徙和行动的自由,更没有最基本的言论自由,有如囚在笼中的鸟。

身为作家,她期许能继续用写作的力量,去推动社会的进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马尚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