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作家逃離中共 揭中共迫害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中國大陸自由女作家汐顏經常發表抨擊中共的文章,深受民眾好評。幾個月前,不堪中共政權壓迫的她和女兒一起逃離中共,並來到美國。

自小熱愛閱讀中國古典文學的女作家汐顏,作品經常包括紀念六四、抨擊中國共產黨的文章。2015年,她在網上發表紀念六四的帖文後,被中共關押至看守所近一個月。

自由女作家汐顏:「那時候我在佛山經營一個小型的美容院,2號的時候就突然進來就五六個便衣、國保啊、派出所的那些人啊,突然就說我涉嫌尋釁滋事,就把我帶到派出所,然後就一直審訊我,就問這個是什麼意思,它們說我在煽動人們上街,就是這樣,以尋釁滋事就關押了25天。」

關押期間,她只能在潮濕冰冷的水泥地上,鋪毯子睡覺。她還因此寫了近萬字的文章《我在看守所的那場修行》,詳細記錄關押經歷。

汐顏:「這種心理創傷很嚴重,就把我關在看守所裡面,一個空間可能也就20多平米,當時它關了60多個女人,有小偷啊,有妓女啊,有那些詐騙犯啊,她們天天在那裡面打架,對於我來講,這個是一個很重的羞辱,然後進去之前它們要檢查身體,就是全部脫光,甚至還有男性的警察在旁邊,釋放的時候,她也是全部的衣服脫掉,然後要檢查到你的頭髮絲,你的耳朵裡面都要檢查。」

出看守所後,她晚上噩夢連連,一看到警車就很害怕。

到2017年,她為紀念劉曉波逝世寫的一篇文章,點擊率超過十萬,並傳到了海外,沒想到微信號卻因此被封。

隨後,她還因參與劉曉波紀念活動,被警方關押28天。

汐顏:「當天晚上10點多把我帶走,然後就開始審訊,它們換了三撥人,直到第二天,就是22號的凌晨兩點多,才把我送到看守所,就等於這個過程我沒有睡覺,也就是說,一直在它們換不同的人在審訊。」

鐵鍊女事件曝光後,她在2022年3月8號,發布聲援鐵鍊女的視頻,並呼籲女生不要慶祝三八婦女節。她因此被公安請喝茶,被迫寫保證書。

汐顏:「後來他們(公安)就說這個視頻的點擊量太高了,就開始打電話叫我刪掉,我看他們說得那麼嚴重,我就刪掉了,但是刪掉還不行,他們說有人把這個視頻轉出去了,就是轉到牆外了。」

此外,她曾在2022年回老家照顧母親時,遭到中共警察驅趕。

汐顏:「我當時去了,第二天早上,它們那個居委會,派出所的,還有國保就找上我的弟弟,就說你姐姐是不是過來了,她過來幹什麼,然後它說她不能在這裡待,必須叫她走。」

她認為,現在的中國人,沒有遷徙和行動的自由,更沒有最基本的言論自由,有如囚在籠中的鳥。

身為作家,她期許能繼續用寫作的力量,去推動社會的進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馬尚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