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相访华会王毅 议会:对中共更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周二(8月29日)晚抵达北京,这是五年多来英国外相首次正式访华。周三,克莱弗利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此前,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强调,英国部长们必须谴责中共跨国镇压行为。

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中国人的机会、英国人的机会,还有可以造福全世界的机会。”

周三(30日),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时表示,英国和中国之间仍存在机遇,不过英国仍然对双方存在的分歧保持清醒。

当天稍早,克莱弗利与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会谈时表示,会向中方就分歧领域提出问题。

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我们很清楚与中国(共)存在根本分歧的领域,我在会面时提出这些问题。”

韩正声称,希望中英关系透过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克莱弗利原定7月访问中国,但由于前中共外长秦刚神秘失踪后被解除职务,推迟了行程。

此前,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发布一份报告强调,英国部长必须谴责中共跨国镇压行为。

报告指出:“中共试图压制对其侵犯人权行为的批评,并将外交政策和习近平思想强加于境外。这是对全球民主国家运作的挑战。”

报告还提到“台湾已经是一个独立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