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訪華會王毅 議會:對中共更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週二(8月29日)晚抵達北京,這是五年多來英國外相首次正式訪華。週三,克萊弗利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此前,英國議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一份報告強調,英國部長們必須譴責中共跨國鎮壓行為。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中國人的機會、英國人的機會,還有可以造福全世界的機會。」

週三(30日),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時表示,英國和中國之間仍存在機遇,不過英國仍然對雙方存在的分歧保持清醒。

當天稍早,克萊弗利與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會談時表示,會向中方就分歧領域提出問題。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我們很清楚與中國(共)存在根本分歧的領域,我在會面時提出這些問題。」

韓正聲稱,希望中英關係透過務實合作,取得新進展。

克萊弗利原定7月訪問中國,但由於前中共外長秦剛神祕失踪後被解除職務,推遲了行程。

此前,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發布一份報告強調,英國部長必須譴責中共跨國鎮壓行為。

報告指出:「中共試圖壓制對其侵犯人權行為的批評,並將外交政策和習近平思想強加於境外。這是對全球民主國家運作的挑戰。」

報告還提到「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