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概论成权威教材 培养脑残小粉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中共官方近期出版了第一部统编的《习近平思想概论》,作为小学、中学、大学的教材。据了解这门政治课的学分已经和《毛泽东思想》并重。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在内忧外患的环境下再次把个人崇拜推到极端,但也将引起民间反感。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8月29日报导,中宣部会同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28日起在全国发行,成为全国从小学到大学的教材

习思想在2020年被列为纳入中国重点大学的必修课,一开始没有统编教材。网民发布的截图显示,2022年秋季开始,高校本科生必修《习近平思想概论》,学分从2分升到3分,而《毛泽东思想》学分由5分降为3分,和《习近平概论》并重。

这次发行的是官方统编的第一部《习近平思想概论》教材,被定位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权威用书”。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中共一直以来以专制集权的最高统治者的思想作为政治学习的一个内容,多数人是反感的。它不管你喜欢还是反感,它一定要强行灌输你。它实际上是想让你慢慢去接受它这套思想,控制你的思想就等于控制你的行为方式了。”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还有第二个问题,那就是中共在现在内忧外患的大小环境和背景之下,它的执政出现了根本性的风险。习近平个人的威望也已完全的威信扫地。这样的情况之下呢,他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进行这样的洗脑灌输,用这种强制的方法把这种个人崇拜推到一个极端。”

官方声称,这本《概论》反映了所谓新时代伟大实践和伟大变革,反映了学术界共识性研究成果。但评论人士指出,中国学生花大量时间死记硬背这种非学术科目,完全没有好处。

李元华:“对于学生来讲,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了,这些东西。从小到大如果接受他的思想,只能是变成一个小粉红的脑子,实际上是有害的。不能用一个正常人的逻辑去看待事物,不能用正常人的眼光去分析问题。”

赖建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它要能够走向文明,必须首先从思想观念、价值理念上能够把普世价值作为治国安邦的根本理念。那么现在中共、习他们所做的恰恰是相反,为了维持这个专制统治,居然把全中国人民从孩子开始,对他们进行精神上的放毒。”

在中共的二十大上,代表习近平个人思想与权威的“两个确立”及“两个维护”已正式写入党章,如今还力求塞进每个学生的头脑和灵魂。而习近平自十八大上台后执政至今,中国国内和国际形势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期间习近平体现出的思想,学者如何概括评价?

李元华:“习其实就是一个小号的毛泽东,因为他只接受过小学教育,到中学的时候就已经到农村了,正好是文革时期。那接受的思想,他看待世界的方法,其实都是毛时代给他灌输的那套东西。但是毛呢,那时候就是所谓变成了一个共产狂人,他希望领导世界革命。习呢其实也正好继承了毛这一套东西,他对待世界的方式、那种态度都是敌视的。”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现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中共再次使用这种早被扔进了历史垃圾堆的残暴手段来进行暂时思想的维稳,不会有效果的。它越洗脑,人民会越反感,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引起全民的反抗。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