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概論成權威教材 培養腦殘小粉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中共官方近期出版了第一部統編的《習近平思想概論》,作為小學、中學、大學的教材。據了解這門政治課的學分已經和《毛澤東思想》並重。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在內憂外患的環境下再次把個人崇拜推到極端,但也將引起民間反感。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8月29日報導,中宣部會同教育部組織編寫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28日起在全國發行,成為全國從小學到大學的教材

習思想在2020年被列為納入中國重點大學的必修課,一開始沒有統編教材。網民發布的截圖顯示,2022年秋季開始,高校本科生必修《習近平思想概論》,學分從2分升到3分,而《毛澤東思想》學分由5分降為3分,和《習近平概論》並重。

這次發行的是官方統編的第一部《習近平思想概論》教材,被定位成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的「權威用書」。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共一直以來以專制集權的最高統治者的思想作為政治學習的一個內容,多數人是反感的。它不管你喜歡還是反感,它一定要強行灌輸你。它實際上是想讓你慢慢去接受它這套思想,控制你的思想就等於控制你的行為方式了。」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還有第二個問題,那就是中共在現在內憂外患的大小環境和背景之下,它的執政出現了根本性的風險。習近平個人的威望也已完全的威信掃地。這樣的情況之下呢,他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進行這樣的洗腦灌輸,用這種強制的方法把這種個人崇拜推到一個極端。」

官方聲稱,這本《概論》反映了所謂新時代偉大實踐和偉大變革,反映了學術界共識性研究成果。但評論人士指出,中國學生花大量時間死記硬背這種非學術科目,完全沒有好處。

李元華:「對於學生來講,是一點用處都沒有了,這些東西。從小到大如果接受他的思想,只能是變成一個小粉紅的腦子,實際上是有害的。不能用一個正常人的邏輯去看待事物,不能用正常人的眼光去分析問題。」

賴建平:「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它要能夠走向文明,必須首先從思想觀念、價值理念上能夠把普世價值作為治國安邦的根本理念。那麼現在中共、習他們所做的恰恰是相反,為了維持這個專制統治,居然把全中國人民從孩子開始,對他們進行精神上的放毒。」

在中共的二十大上,代表習近平個人思想與權威的「兩個確立」及「兩個維護」已正式寫入黨章,如今還力求塞進每個學生的頭腦和靈魂。而習近平自十八大上台後執政至今,中國國內和國際形勢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期間習近平體現出的思想,學者如何概括評價?

李元華:「習其實就是一個小號的毛澤東,因為他只接受過小學教育,到中學的時候就已經到農村了,正好是文革時期。那接受的思想,他看待世界的方法,其實都是毛時代給他灌輸的那套東西。但是毛呢,那時候就是所謂變成了一個共產狂人,他希望領導世界革命。習呢其實也正好繼承了毛這一套東西,他對待世界的方式、那種態度都是敵視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現在已經是互聯網時代,中共再次使用這種早被扔進了歷史垃圾堆的殘暴手段來進行暫時思想的維穩,不會有效果的。它越洗腦,人民會越反感,在不遠的將來,一定會引起全民的反抗。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