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重回强台 暴风圈午后触陆 全台1区6乡镇今停班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关心,苏拉台风在昨夜重回强台,气象局已经发布海上与陆上台风警报,目前陆警区域为屏东、恒春半岛,暴风圈预计在今天下午1点触陆,来看到气象局稍早的最新说明。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林秉煜:“在今天早上六点的观测,我们可以看到在台东东南沿海的地方 ,目前都已经出现三米左右的浪高,台东、兰屿这些地方要特别请船只一定要严加戒备。而据未来的预估情况,从今天白天,到今天的晚上 可以看到台风的中心,从台湾的东南沿海,逐渐向西北移动到我们的西南沿海,这个地方浪部分今天预估可能会逐渐的增强。各沿海跟澎湖、金门、马祖,今天预估都会有长浪出现,尤其风浪逐渐在增大的过程当中,我们还是要提醒比较偏南部的地方,尤其在兰屿绿岛 东南部地区、恒春半岛,多加留意。”

气象局指出,今天台湾东、西边天气型态大不同,白天东半部迎雨,反观西半部酷热,桃园至高雄有局部36度以上高温出现概率。

今天是全台湾国中小学的开学日,苏拉台风来袭,今天有1区6乡镇停班课,分别是高雄的桃源区,和屏东县的狮子乡、枋山乡、车城乡、恒春镇、满州乡和牡丹乡,其他县市今天都是维持正常上班、上课。

另外在交通部分,立荣航空表示,今天(30日)台北往返台东B7-8727、B7-8728航班取消;其他航班均维持正常营运。

交通部航港局宣布,(30日)海运有9航线、48航次停航。包括:

东港-小琉球(开航30航次、停航18航次)
盐埔-小琉球(开航6航次、停航8航次)
富冈-绿岛全部停航(8航次)
富冈-兰屿全部停航(4航次)
后壁湖-兰屿全部停航(4航次)
基隆-马祖(开航1航次、停航1航次)
南竿-东引全部停航(1航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