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重回強颱 暴風圈午後觸陸 全台1區6鄉鎮今停班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蘇拉颱風在昨夜重回強颱,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陸警區域為屏東、恆春半島,暴風圈預計在今天下午1點觸陸,來看到氣象局稍早的最新說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在今天早上六點的觀測,我們可以看到在台東東南沿海的地方 ,目前都已經出現三米左右的浪高,台東、蘭嶼這些地方要特別請船隻一定要嚴加戒備。而據未來的預估情況,從今天白天,到今天的晚上 可以看到颱風的中心,從台灣的東南沿海,逐漸向西北移動到我們的西南沿海,這個地方浪部分今天預估可能會逐漸的增強。各沿海跟澎湖、金門、馬祖,今天預估都會有長浪出現,尤其風浪逐漸在增大的過程當中,我們還是要提醒比較偏南部的地方,尤其在蘭嶼綠島 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多加留意。」

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東、西邊天氣型態大不同,白天東半部迎雨,反觀西半部酷熱,桃園至高雄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機率。

今天是全台灣國中小學的開學日,蘇拉颱風來襲,今天有1區6鄉鎮停班課,分別是高雄的桃源區,和屏東縣的獅子鄉、枋山鄉、車城鄉、恆春鎮、滿州鄉和牡丹鄉,其他縣市今天都是維持正常上班、上課。

另外在交通部分,立榮航空表示,今天(30日)台北往返台東B7-8727、B7-8728航班取消;其他航班均維持正常營運。

交通部航港局宣布,(30日)海運有9航線、48航次停航。包括:

東港-小琉球(開航30航次、停航18航次)
鹽埔-小琉球(開航6航次、停航8航次)
富岡-綠島全部停航(8航次)
富岡-蘭嶼全部停航(4航次)
後壁湖-蘭嶼全部停航(4航次)
基隆-馬祖(開航1航次、停航1航次)
南竿-東引全部停航(1航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