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删除与中共官方有关的伪装账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长期以来,中共利用西方的言论自由,在国外社交媒体开设垃圾伪装账号,散布对中共有利的信息,周二(8月28日)Facebook母公司 Meta表示,发现了与中共官方有关的人员与一些长期存在的“Spamouflage”(垃圾伪装)有直接关系,而这些账户都散布亲中共的信息。

据路透社报导,Meta在季度安全报告中表示,删除了约7,700个Facebook账户以及数百个与该活动相关的其它页面、群组和Instagram账户,其中一些账户自2018年以来一直很活跃。

这些“Spamouflage”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开展活动,宣扬对中共的正面报道,批评美国、西方外交政策和对中共政府不利的信息。

Meta高管表示,根据检测到的最新活动,他们发现,这些“Spamouflage”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跨平台影响力操作,至少提供50项服务。

Meta说,这些假账户群来自中国大陆不同地区,但是它们共享数字基础设施,好像是以轮班模式运作,包括北京时间的午餐和晚餐时间。

“Spamouflage”首先在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现在称为 X)等大型社交平台上发帖。

Meta表示,最近这些账号的活动已扩大到了Medium、Reddit、Quora和 Vimeo 等较小的社交平台。

“Spamouflage”在Facebook上吸引了大约56万个账户,但Meta高管表示,大多数这种账户都是从越南和孟加拉国等地的商业垃圾邮件运营商那里购买的假账户。因为,他们几乎没有看到真正的观众或参与的证据。

Meta的全球威胁情报负责人本·尼莫 (Ben Nimmo) 表示,“这次行动规模庞大、噪音较大,但是它基本上是自说自话。”

尼莫举例说,在一个和“Spamouflage”有关的案例中,一个此前发布内衣的中文广告的Facebook页面突然转为撰写有关哈萨克斯坦骚乱的英文帖子。

公开资料显示,Spamouflage一词最早由独立网络分析公司格拉菲卡(Graphika)在2019年提出。Spamouflage由英文单字Spam(垃圾邮件或讯息)和Camouflage(伪装)组成,代表一个散播虚假消息的行动单位。这个行动单位由数个虚假账号组成,他们的头像多数来自图库甚至是AI生成肖像,并使用虚构的名字,在社交平台上发表抖音影片或是风景照,也穿插对特定政治话题的看法。

格拉菲卡在2021年2月曾发表报告说,Spamouflage是一个活跃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的亲中国(中共)的宣传网络,该网络曾利用冲击国会和弹劾特朗普总统等事件,制作传播幸灾乐祸的视频,唱衰“美式民主”。

2021年,关注虚假信息的独立研究组织米布罗(Miburo)发表报告说,他们发现了逾两千个配合中国共产党扩散虚假信息与宣传的账户。这些账户以专一的讯息群组方式运作,在新疆、台湾和新冠疫情等议题上制作和放大与中共相配合的虚假信息。这些账户的幕后实体为Spamouflage。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