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刪除與中共官方有關的偽裝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長期以來,中共利用西方的言論自由,在國外社交媒體開設垃圾偽裝帳號,散布對中共有利的信息,週二(8月28日)Facebook母公司 Meta表示,發現了與中共官方有關的人員與一些長期存在的「Spamouflage」(垃圾偽裝)有直接關係,而這些帳戶都散布親中共的信息。

據路透社報導,Meta在季度安全報告中表示,刪除了約7,700個Facebook帳戶以及數百個與該活動相關的其它頁面、群組和Instagram帳戶,其中一些帳戶自2018年以來一直很活躍。

這些「Spamouflage」在過去幾年中不斷開展活動,宣揚對中共的正面報道,批評美國、西方外交政策和對中共政府不利的信息。

Meta高管表示,根據檢測到的最新活動,他們發現,這些「Spamouflage」是迄今為止最大的跨平台影響力操作,至少提供50項服務。

Meta說,這些假帳戶群來自中國大陸不同地區,但是它們共享數字基礎設施,好像是以輪班模式運作,包括北京時間的午餐和晚餐時間。

「Spamouflage」首先在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現在稱為 X)等大型社交平台上發帖。

Meta表示,最近這些帳號的活動已擴大到了Medium、Reddit、Quora和 Vimeo 等較小的社交平台。

「Spamouflage」在Facebook上吸引了大約56萬個帳戶,但Meta高管表示,大多數這種帳戶都是從越南和孟加拉國等地的商業垃圾郵件運營商那裡購買的假帳戶。因為,他們幾乎沒有看到真正的觀眾或參與的證據。

Meta的全球威脅情報負責人本·尼莫 (Ben Nimmo) 表示,「這次行動規模龐大、噪音較大,但是它基本上是自說自話。」

尼莫舉例說,在一個和「Spamouflage」有關的案例中,一個此前發布內衣的中文廣告的Facebook頁面突然轉為撰寫有關哈薩克斯坦騷亂的英文帖子。

公開資料顯示,Spamouflage一詞最早由獨立網絡分析公司格拉菲卡(Graphika)在2019年提出。Spamouflage由英文單字Spam(垃圾郵件或訊息)和Camouflage(偽裝)組成,代表一個散播虛假消息的行動單位。這個行動單位由數個虛假帳號組成,他們的頭像多數來自圖庫甚至是AI生成肖像,並使用虛構的名字,在社交平台上發表抖音影片或是風景照,也穿插對特定政治話題的看法。

格拉菲卡在2021年2月曾發表報告說,Spamouflage是一個活躍在各大社交媒體平台的親中國(中共)的宣傳網絡,該網絡曾利用衝擊國會和彈劾特朗普總統等事件,製作傳播幸災樂禍的視頻,唱衰「美式民主」。

2021年,關注虛假信息的獨立研究組織米布羅(Miburo)發表報告說,他們發現了逾兩千個配合中國共產黨擴散虛假信息與宣傳的帳戶。這些帳戶以專一的訊息群組方式運作,在新疆、台灣和新冠疫情等議題上製作和放大與中共相配合的虛假信息。這些帳戶的幕後實體為Spamouflage。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