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访华与王文涛会谈 将见李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周一(8月28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北京与中共商务部长王文涛举行会谈。她重申美国在国安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美中需要保持沟通,来避免冲突。

周一,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北京和中共商务部长王文涛会谈。双方同意建立一个新的商业工作小组,促进美中官员和私营部门代表的磋商机制。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我们同意成立一个新的商业问题工作组,一个正式的工作组,将有美国和中国政府官员参加。非常重要的是,美中商业私营部门的代表也将参与其中,以寻求贸易和投资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促进美国在中国的商业利益。”

具体举措包括每年举行两次副部长级会议。美国将于明年年初首次举办,启动出口管制执法信息交换平台,以减少对美国国家安全政策误判。首次面对面会议将于周二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助理部长级会议。

她还表示,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没有妥协或谈判的余地。绝大多数议题不会影响国家安全问题。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我们不会妥协,也不会谈判。这是一次对话,我们将在对话中提高透明度,明确我们在出口管制执法方面所做的。”

此外,定期就商业和经济问题进行沟通,每年至少举行一次面对面会议。

雷蒙多表示,全世界都期待美中建立稳定的经济关系,两国年贸易额超过7000亿美元。她强调,为美国工人和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以及确保美国公司在中国获得公平和透明待遇,非常重要。

雷蒙多周一和周二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举行双边会议后,将前往上海。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将陪同她出席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