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旧部 前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当地时间8月28日晚间,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发布公告称,前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委及监察委审查调查的消息。

资料显示,孙志刚现年69岁,河南荥阳人,早年在武汉工作,曾任汉阳区区长,武汉市副市长,宜昌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02年任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

2006年10月,孙调任安徽省常务副省长。2009年中共开展所谓“医疗改革”后,孙志刚兼任安徽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主持该省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实施以省为单位的基本药物采购模式,被总结为所谓“安徽经验”。

2010年12月,孙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3年3月调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卫健委前身)副主任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明确为正部长级。

2015年10月,孙志刚升任贵州省代省长;2016年1月正式任贵州省长;2017年7月,升任贵州省委书记,同年10月被选为中共第19届中央委员。

2020年11月,孙某卸任贵州省委书记,同年12月转任第13届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今年3月卸任退休。

鉴于中共当局正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医疗系统展开反腐运动,宣称要“倒查20年”,而孙志刚十几年前曾任安徽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等职,坊间怀疑他这次落马与所谓“医疗反腐”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曾担任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国务院医改办是其执行机构。也就是说,原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曾是李克强的直接下属。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