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吁“躺平”应对核污水 网易新闻被B站封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中共炒作所谓“日本核废水污染”,民间反应两极。Bilibili平台的网易新闻账号呼吁“躺平”应对,被认为在嘲讽当局炒作。该账号很快被封禁。

8月25日,网易新闻小编在bilibili(又称B站)上发布一条动态称:“鉴于邻国排放核污水,小编认为我们应该早做准备,比如:不要结婚生孩子,不能污染祖国的下一代;多存款,少消费,以备意外发生;不要买房,不要买车,人可能活不了那么久;尽量在家躺平,不要出门乱跑,不上班也没关系。”

(网页截图)

这段内容,表面上是在呼应当局对日本排放核废水的不满,却被质疑实际上是在嘲讽中共炒作,并暗讽当前社会问题,与当局唱反调。

网媒“中国数字时代”的截图显示,该条动态一度吸引了一千多条评论、两千多个赞。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说的太好了!”“支持!”“你是真的勇!”

不过,这条动态很快被删。网易新闻的B站账号也被封禁。截至26日,该账号仍未解封。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此事在大陆网络引发热议。有知乎网友对此评论道:“今天刚学的新词:防民之口,甚于防氚。”

氚是一种放射性元素,氚排放量也是这次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放事件的焦点之一。

这次中共炒作“日本核废水威胁”,中国民间反应迥异。有人相信中共宣传,陷入恐慌和仇恨;有人则反感中共蛊惑,展开反宣传,并对当局的舆论操作冷嘲热讽。

(网页截图)
中国网友嘲讽当局舆论操作。(网页截图)

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放计划的安全性,已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可,而中国沿海几十家核电站也都在排放核废水入海。根据中共官方数据,多家中国核电站液体氚的年排放量都比日本福岛年排放量高出数倍。

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推特的图表。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