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籲「躺平」應對核污水 網易新聞被B站封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中共炒作所謂「日本核廢水污染」,民間反應兩極。Bilibili平台的網易新聞帳號呼籲「躺平」應對,被認爲在嘲諷當局炒作。該帳號很快被封禁。

8月25日,網易新聞小編在bilibili(又稱B站)上發布一條動態稱:「鑒於鄰國排放核污水,小編認為我們應該早做準備,比如:不要結婚生孩子,不能污染祖國的下一代;多存款,少消費,以備意外發生;不要買房,不要買車,人可能活不了那麼久;儘量在家躺平,不要出門亂跑,不上班也沒關係。」

(網頁截圖)

這段內容,表面上是在呼應當局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的不滿,卻被質疑實際上是在嘲諷中共炒作,並暗諷當前社會問題,與當局唱反調。

網媒「中國數字時代」的截圖顯示,該條動態一度吸引了一千多條評論、兩千多個贊。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説的太好了!」「支持!」「你是真的勇!」

不過,這條動態很快被刪。網易新聞的B站帳號也被封禁。截至26日,該帳號仍未解封。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此事在大陸網絡引發熱議。有知乎網友對此評論道:「今天剛學的新詞:防民之口,甚於防氚。」

氚是一種放射性元素,氚排放量也是這次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事件的焦點之一。

這次中共炒作「日本核廢水威脅」,中國民間反應迥異。有人相信中共宣傳,陷入恐慌和仇恨;有人則反感中共蠱惑,展開反宣傳,並對當局的輿論操作冷嘲熱諷。

(網頁截圖)
中國網友嘲諷當局輿論操作。(網頁截圖)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計劃的安全性,已得到國際原子能機構認可,而中國沿海幾十家核電站也都在排放核廢水入海。根據中共官方數據,多家中國核電站液體氚的年排放量都比日本福島年排放量高出數倍。

日本駐華大使館官方推特的圖表。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