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坠亡 普京首发声:他“命运复杂 ”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瓦格纳首脑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私人飞机坠毁后,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度发声,他向罹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他称普里戈津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商人”,又是“一个命运复杂的人”。

路透社报导,普里戈津私人飞机8月23日坠毁,包括瓦格纳多名高阶将领在内的机上10人全部遇难。普京24日发表电视谈话,向罹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称这些人为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记得这一点,我们知道这一点,我们不会忘记这一点”。

普京特别提到曾经反叛他的普里戈津,称他已向普里戈津的家人致唁电。他说,自己从90年代已认识普里戈津,并形容普里戈津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商人”,但“又命运多舛,也犯过严重错误”。

普京还称,“据我所知,他昨天才从非洲回来。他在这里会见了一些官员。”关于坠机一事,普京说,“我们会看看调查人员的说法”,但调查需要一些时间。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华盛顿认为很可能是俄罗斯境内的地对空导弹击落了这架飞机,但他们表示这只是初步推测,也没有提供证据。

英国国防消息人士披露,俄罗斯情报部门最有可能瞄准了普里戈津的私人飞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说,基辅与坠机事件无关,但“大家都知道谁参与其中”。

美国总统拜登在听取简报后则暗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是坠机事件的幕后推手。外界也普遍认为,普里戈津的暴毙可能是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对“叛徒”的报复。

值得一提的是,普里戈津飞机坠机消息传出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参加纪念库尔斯克战役80周年的音乐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