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国务院发布警告:美国公民立即离开白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俄罗斯当局通报称,瓦格纳雇佣军头领普里戈津,周三飞机失事,机上十人全数罹难。美国国务院周一已再次发布最高级别旅行警告,敦促美国人立即离开白俄罗斯,也不要前往俄罗斯或乌克兰。

美国国务院周一发布第四级、最高级别警告,敦促美国公民立即离开白俄罗斯。还建议“不要前往白俄罗斯,因为白俄罗斯当局继续为俄罗斯无端攻击乌克兰提供便利,俄罗斯在那里集结军事力量,任意执行当地法律,可能发生内乱,有被拘留的风险,而且美国大使馆协助美国公民的能力有限。”

通告说,流亡在白俄罗斯的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正在给周边国家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带来麻烦。

在美国发出安全警报之前,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都加强了边境安全措施,在边境增派部队;同时关闭部分与白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口岸。

白俄罗斯领导人卢卡申科俄罗斯总统普京盟友,被指将中东移民空运到白俄罗斯,将他们武器化,送过边境。

美国国务院建议美国人从白俄罗斯与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接壤的边境口岸离开,或乘飞机离开。不要从白俄罗斯经陆路进入波兰,也不要前往俄罗斯或乌克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