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務院發布警告:美國公民立即離開白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俄羅斯當局通報稱,瓦格納僱傭軍頭領普里戈津,週三飛機失事,機上十人全數罹難。美國國務院週一已再次發布最高級別旅行警告,敦促美國人立即離開白俄羅斯,也不要前往俄羅斯或烏克蘭。

美國國務院週一發布第四級、最高級別警告,敦促美國公民立即離開白俄羅斯。還建議「不要前往白俄羅斯,因為白俄羅斯當局繼續為俄羅斯無端攻擊烏克蘭提供便利,俄羅斯在那裡集結軍事力量,任意執行當地法律,可能發生內亂,有被拘留的風險,而且美國大使館協助美國公民的能力有限。」

通告說,流亡在白俄羅斯的俄羅斯瓦格納僱傭軍正在給周邊國家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帶來麻煩。

在美國發出安全警報之前,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都加強了邊境安全措施,在邊境增派部隊;同時關閉部分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口岸。

白俄羅斯領導人盧卡申科俄羅斯總統普京盟友,被指將中東移民空運到白俄羅斯,將他們武器化,送過邊境。

美國國務院建議美國人從白俄羅斯與立陶宛和拉脫維亞接壤的邊境口岸離開,或乘飛機離開。不要從白俄羅斯經陸路進入波蘭,也不要前往俄羅斯或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