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私人飛機墜毀 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俄羅斯當局表示,瓦格納僱傭軍首領葉夫根尼·普里戈津(Prigozhin)乘坐的一架私人飛機於週三(8月23日)晚上在莫斯科以北墜毀,機上人員全部死亡。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此並不感到驚訝。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緊急情況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架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的私人巴西航空工業公司Legacy飛機在特維爾地區的庫任基諾村(Kuzhenkino)附近墜毀

機上共有10人,其中包括三名機組人員。根據初步信息,機上的人員全部遇難。

報導說,無法確認普里戈津是否真的在墜毀的飛機上。

不過,俄羅斯媒體塔斯社報導稱,俄羅斯航空機構Rosaviatsia說,「已經對今晚在特維爾地區發生的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飛機失事展開調查。根據乘客名單,葉夫根尼·普里戈津的名字也在名單上」

正在內華達州度假的美國總統拜登在聽取匯報後表示,對此並不感到驚訝。

拜登還暗示普京可能背後操縱:「在俄羅斯發生的事情很少有普京不在幕後操縱的。」

在普里戈津6月份帶領瓦格納發動一場「短命」的軍事叛變後,拜登就曾表示, 「如果我是他(普里戈津),我會小心我吃的東西。我會密切關注我的菜單。」

62歲的普里戈津於6月23日至24日發動兵變,帶領軍隊向莫斯科進軍,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最後叛變以談判結束,普里戈津同意搬遷到鄰國白俄羅斯。

儘管如此,在達成協議後,報導顯示他似乎在俄羅斯境內自由行動。

就在2天前,普里戈津週一(8月21日)還發布了自兵變未遂以來的首個視頻,他站在不具名的沙漠地區聲稱他的組織正在招募人員。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