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员工妻“假炫富、真举报”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近日,一名自称南方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员工妻子在业主群“高调炫富”后,同天,疑似同一女子的贴文实名举报其丈夫王振斌通过行贿入职南方电网公司,抛弃病妻幼女,引发网络关注。

大陆微博流传一微信群聊天截图,其中显示,一名女子在小区业主群发信息称,其丈夫王振斌是广州供电局一名普通员工,“三本进来的,还是正式编,年收入50万+,我家里在广州有两套房,日子过得可滋润了,我们家是上流社会人士,可以天天吃香喝辣的,每年进行全球旅游……”。

下方有人提醒该女子“发错了吧”,该女子回复称“看不惯可以转发,我就是炫富”。

(网络截图)

同一天,网络流传另外一则消息显示,董红娟实名举报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法规部合同管理专责王振斌,称王振斌是花了30万元行贿入职并遗弃病妻幼女。

帖子提到,2009年,王振斌毕业后通过其远房亲戚、时任广州供电局医疗部主任董良找到广州供电局局长杨爱民,拿30万,其中25万给了时任广州供电局局长杨爱民,5万给了董良,并顺利入职广州供电局。

(网络截图)

贴文还透露,当年广州供电局招聘的人员,有一半是通过行贿招进来的。

举报信息还称,王振斌还有遗弃病妻幼女的行为。

同日下午,广州供电局发布声明称,8月22日,网上发现有关我单位员工王某夫妻婚姻纠纷的相关信息,其内容涉及我单位。已成立核查组进行核查,如涉及违法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云云。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一看就是实名举报,等个后续”,“夫妻反腐,胜率颇高”,“堡垒还得从内部攻破”。

有网友说,“电网里都是关系户多”,“垄断行业…很正常”。“先自查你们内部吧!南方电网,黑得不行”,“查查这些编制的吧,都黑的不像话了,底层老百姓永远没有出头之日”,“都是靠关系,没那么好查的”。

还有网友称,“国企央企贪腐问题不比医疗系统差多少”,“医疗完事,下一个电网?”

但也有人对后续结果不看好:“深圳交通局前局长孙女事件都五个月了,能怎样?”,“南方电网王振斌,许州纪委,深圳交通局,江西周公子,故宫奔驰G(都没有结果)”。

中共专制体制下,如电力、烟草、石油等行业是国企垄断,利润丰厚,福利待遇与普通职业相比相差悬殊,但是招聘制度却不透明、不公正,往往都是“任人唯亲”,甚至变成“世袭”。

2022年6月21日,河南日报曾报导一家三代在烟草局“奉献”的新闻,引发一片骂声,冲上微博热搜。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