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矿瓦斯爆炸 已致11死11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日前,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至少造成11人死亡、11人受伤。

事发地点在延川县永坪镇高家屯乡贺家崖村。中共央视新闻8月22日报导称, 21日22时许,延川县新泰煤矿发生一起瓦斯闪爆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致11人死亡、11人受伤。

22日下午,当地村民夏瑞(化名)告诉封面新闻,矿上现在救援队还在搜救。他曾在该煤矿做工,村里住着大半矿上做工的人。该煤矿是倒班制,21日晚上上班的包工头是安康人,涉事工人也大多是那边的,都是外地人。

夏瑞表示,不清楚为何瓦斯爆炸,“有瓦检员一直检测瓦斯的”。

另据贵州《百姓关注》报导,22日,延川县新泰煤矿一名工作人员称,9名伤者已被送医。延川县应急管理局则称,现场还在搜救,要等事故调查后才能做出定性。

据天眼查App显示,延川县新泰煤矿(普通合伙)成立于2008年5月6日,法定代表人张某贤。该企业关联延川县延华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因法人党某清被限制高消费,一同作为被限制单位。

此前,新泰煤矿曾多次被处罚,仅今年4月就两次被罚,其中因未对全矿进行“一通三防”隐患排查、工作面瓦斯检查存在漏检等21条违法事实,被责令停产整顿,并罚款107.3万元(人民币,下同);因发生污染事故后未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被罚款3万元

此外,2022年9月、12月,该煤矿因违反煤矿安全规程、煤矿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治规定等,被分别罚款30.3万元、16万元。

今年5月23日,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发布关于延川县新泰煤矿恢复生产的公告。

大陆网民表示,“此类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又是多少个家庭的破碎。”“查清事故原因,追责到底,给受害人及其家属一个交代。”“希望他们(家属)拿到应有的赔偿。”

有人质问,“安全设施不合规,罚款就算了?还能继续让工人冒险?背后利益链是有多大?”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