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 台湾芒果再度跃上日本学生午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台湾爱文芒果正值产季,农粮署周五(6月30日)在台南举办 芒果输出日本行销记者会。提供的芒果,通过产销履历验证、优质安全;作为营养午餐水果,供应给日本6所学校,约2,200名日本学生。

农粮署长胡忠一、日本笠间台湾办事处长木下知香等来宾,一起按下启动钮,宣布台湾芒果再度进军日本校园,供应作为笠间市友部中学等6所学校,约2,200名学生的学校营养午餐。

农粮署长胡忠一:“去年的外销量总共2174公吨,那今年的外销量,到昨天就是6月29日为止,我们的外销量已经达到2589公吨,所以目前今年的外销量,已经比去年一整年增加了45%,所以我们预计今年会突破3000公吨以上,所有的学生在7月13日,会享用到我们今天所出货的,我们的爱文芒果。”

日本茨城县笠间市长山口伸树透过影片,表达日本中小学生对台湾优质水果的喜爱以及对台湾的感谢,日本笠间台湾办事处长木下知香也代表赠送感谢状。

日本笠间台湾办事处长木下知香:“日本的消费者认为台湾的芒果是非常高级的水果,不论香气或是甜味都非常浓郁,现在可以直接在台湾这边下单,然后就会帮忙配送到在日本的亲朋好友手上。”

一颗颗饱满新鲜的爱文芒果,采收后忙着分类处理上市。农粮署指出,目前正值台南芒果盛产期,可以收成到7月底,生产的芒果品质优良,并严格把关、通过产销履历验证才可以外销。去年(2022年)7月首次与日本笠间台湾办事处合作,供应作为学童营养午餐水果后,深受日本学童青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