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全民抓特务 中共连抓两个CIA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周一(8月21日),中共国家安全部宣布,正在调查一名涉嫌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情报的中国公民,这已是本月中共公布的第二起间谍案

根据中共国安部的声明,这名39岁的郝姓官员曾到日本留学,结识了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官员,其间被美国中情局策反,承诺回到中国后为美国收集情报。

郝某回国后进入某中共国家部委工作,为美国提供情报并收取费用。

就在十天前,中共国安部就声称,发现一名被CIA策反的中国间谍,是一名在军工集团工作的52岁曾姓人员,此人在意大利留学期间被中情局收买。

中共通常不会公布这类案件,但在新修订的《反间谍法》生效后,中共开始大力煽动全民“抓特务”,连续公布间谍案,似乎在有意配合当局的宣传势头。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它可以借抓特务的名义,加强对社会各个方面的控制,控制得严严实实的,那么实际上加上原来本身有的维稳机制,它又打了一层补丁,让这个维稳体制就更加的健全。”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为了保证它对台海动武的这种需要,它会越来越高调的去抓西方的间谍,特别是美国的间谍;另外一个方面,中共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宣传,煽动整个中国社会的反美情绪。这个也是中共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同时也是为了武统台湾做准备的一部分。”

中国经济急速下滑,面临崩溃风险之际,“抓间谍”“抓特务”,也被认为是中共在进一步收紧对民众的控制。

赖建平:“因为它现在整个面临着一个崩溃的态势,经济很快有可能产生系统性的风险,这么一崩溃,他靠什么来控制这个国家?靠什么来控制民众?他就靠这些东西。”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还指出,中共以这种方式控制、离间中国人,最终会让人们对共产党彻底失去信心。

赖建平:“任何一个人不管你是中国人、外国人,都有可能会被用间谍罪受到法律的追诉,所以很多人他的行为方式会发生转变,他会自我设限。另外对这个国家的信心,对共产党本身的信心也会削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