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全民抓特務 中共連抓兩個CIA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週一(8月21日),中共國家安全部宣布,正在調查一名涉嫌為美國中央情報局提供情報的中國公民,這已是本月中共公布的第二起間諜案

根據中共國安部的聲明,這名39歲的郝姓官員曾到日本留學,結識了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官員,其間被美國中情局策反,承諾回到中國後為美國收集情報。

郝某回國後進入某中共國家部委工作,為美國提供情報並收取費用。

就在十天前,中共國安部就聲稱,發現一名被CIA策反的中國間諜,是一名在軍工集團工作的52歲曾姓人員,此人在意大利留學期間被中情局收買。

中共通常不會公布這類案件,但在新修訂的《反間諜法》生效後,中共開始大力煽動全民「抓特務」,連續公布間諜案,似乎在有意配合當局的宣傳勢頭。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它可以借抓特務的名義,加強對社會各個方面的控制,控制得嚴嚴實實的,那麼實際上加上原來本身有的維穩機制,它又打了一層補丁,讓這個維穩體制就更加的健全。」

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為了保證它對台海動武的這種需要,它會越來越高調的去抓西方的間諜,特別是美國的間諜;另外一個方面,中共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宣傳,煽動整個中國社會的反美情緒。這個也是中共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同時也是為了武統台灣做準備的一部分。」

中國經濟急速下滑,面臨崩潰風險之際,「抓間諜」「抓特務」,也被認為是中共在進一步收緊對民眾的控制。

賴建平:「因為它現在整個面臨著一個崩潰的態勢,經濟很快有可能產生系統性的風險,這麼一崩潰,他靠什麼來控制這個國家?靠什麼來控制民眾?他就靠這些東西。」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還指出,中共以這種方式控制、離間中國人,最終會讓人們對共產黨徹底失去信心。

賴建平:「任何一個人不管你是中國人、外國人,都有可能會被用間諜罪受到法律的追訴,所以很多人他的行為方式會發生轉變,他會自我設限。另外對這個國家的信心,對共產黨本身的信心也會削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