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原定今天飞抵北京商业航班 最后一刻突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朝鲜今天(8月21日)原定重启睽违三年多的商业航班,但在最后一刻突然取消,让等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记者失望不已。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自2020年年初,朝鲜为因应COVID-19(中共病毒、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而关闭边界以来,这个国家大体上一直与外界隔绝。

记者今天聚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待来自朝鲜首都平壤(Pyongyang)的高丽航空JS151航班,这个航班预计上午9时50分抵达。

但在原定抵达时间近两小时后,航厦告示牌出乎意料地显示航班已被取消,这让期待见到与世隔绝的朝鲜数年来第一批国际旅客的媒体叹息声连连,失望不已。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客服人员告诉法新社,高丽航空并未说明取消航班的原因。

法新社无法在今天联系上高丽航空的中国办公室,一名记者前往高丽航空位于北京的办公室时发现玻璃门紧锁。

2023年8月21日,北京,高丽航空关闭的办公室。(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1日,北京,一名男子在关闭的高丽航空办公室内睡觉。(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但这间办公室似乎维护得很好,一名同楼层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早上没有看到高丽航空的工作人员来到办公室,不过他们偶尔会出现。

专责管理与朝鲜关系的韩国统一部告诉法新社,关于航班取消“我们完全不知情”。

一名官员表示:“有各种迹象显示朝鲜重新开放边界。”统一部官员也说道:“但现在还难以确定是全面开放边界,或是相当有限和受控制的开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