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原定今天飛抵北京商業航班 最後一刻突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朝鮮今天(8月21日)原定重啟睽違三年多的商業航班,但在最後一刻突然取消,讓等待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記者失望不已。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自2020年年初,朝鮮為因應COVID-19(中共病毒、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關閉邊界以來,這個國家大體上一直與外界隔絕。

記者今天聚集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等待來自朝鮮首都平壤(Pyongyang)的高麗航空JS151航班,這個航班預計上午9時50分抵達。

但在原定抵達時間近兩小時後,航廈告示牌出乎意料地顯示航班已被取消,這讓期待見到與世隔絕的朝鮮數年來第一批國際旅客的媒體嘆息聲連連,失望不已。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客服人員告訴法新社,高麗航空並未說明取消航班的原因。

法新社無法在今天聯繫上高麗航空的中國辦公室,一名記者前往高麗航空位於北京的辦公室時發現玻璃門緊鎖。

2023年8月21日,北京,高麗航空關閉的辦公室。(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1日,北京,一名男子在關閉的高麗航空辦公室內睡覺。(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但這間辦公室似乎維護得很好,一名同樓層的工作人員表示,今天早上沒有看到高麗航空的工作人員來到辦公室,不過他們偶爾會出現。

專責管理與朝鮮關係的韓國統一部告訴法新社,關於航班取消「我們完全不知情」。

一名官員表示:「有各種跡象顯示朝鮮重新開放邊界。」統一部官員也說道:「但現在還難以確定是全面開放邊界,或是相當有限和受控制的開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