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获F-16战机指日可待 荷兰丹麦承诺交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8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到访荷兰丹麦。荷、丹两国承诺,将尽快向乌克兰交付第一批美制F-16战斗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8月20日首先到访荷兰 ,并与荷兰首相吕特达成一项协议,荷兰承诺将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

荷兰首相吕特:“今天,我们可以宣布,一旦满足转让条件,荷兰和丹麦承诺与美国和其他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向乌克兰和乌克兰空军转让F-16 飞机。”

荷兰目前共有42架F-16战机,但首相吕特并没有透露,能够提供给乌克兰的数量以及交付时间。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一旦获得F-16战斗机,乌军的防空能力和反攻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知道我们一直希望它(乌克兰的反攻)更快,喷气式飞机可以大大加快这一进程。”

完成荷兰的访问后,泽连斯基随即又访问了丹麦,并与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会面。在联合记者会上,弗雷泽里克森宣布,丹麦将提供乌克兰19架F-16战机。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与荷兰一道,我们成为第一批做出实质性承诺,向乌克兰捐赠西方战机的国家。我们希望其他国家也能跟进。”

美制F-16战斗机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可靠的战斗机种之一,可以装备精确制导的导弹和炸弹,并以1500英里(约2400公里)的时速飞行。

近几个月来,荷兰与丹麦也一直在为乌克兰飞行员提供F-16战机培训,以便乌克兰的飞行员具备充分利用战斗机的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