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獲F-16戰機指日可待 荷蘭丹麥承諾交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8月20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訪荷蘭丹麥。荷、丹兩國承諾,將儘快向烏克蘭交付第一批美製F-16戰鬥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8月20日首先到訪荷蘭 ,並與荷蘭首相呂特達成一項協議,荷蘭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

荷蘭首相呂特:「今天,我們可以宣布,一旦滿足轉讓條件,荷蘭和丹麥承諾與美國和其他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向烏克蘭和烏克蘭空軍轉讓F-16 飛機。」

荷蘭目前共有42架F-16戰機,但首相呂特並沒有透露,能夠提供給烏克蘭的數量以及交付時間。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一旦獲得F-16戰鬥機,烏軍的防空能力和反攻能力將得到大大提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知道我們一直希望它(烏克蘭的反攻)更快,噴氣式飛機可以大大加快這一進程。」

完成荷蘭的訪問後,澤連斯基隨即又訪問了丹麥,並與首相弗雷澤里克森會面。在聯合記者會上,弗雷澤里克森宣布,丹麥將提供烏克蘭19架F-16戰機。

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與荷蘭一道,我們成為第一批做出實質性承諾,向烏克蘭捐贈西方戰機的國家。我們希望其他國家也能跟進。」

美制F-16戰鬥機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可靠的戰鬥機種之一,可以裝備精確制導的導彈和炸彈,並以1500英里(約2400公里)的時速飛行。

近幾個月來,荷蘭與丹麥也一直在為烏克蘭飛行員提供F-16戰機培訓,以便烏克蘭的飛行員具備充分利用戰鬥機的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