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 西班牙田尼利夫岛逾2.6万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中最大的田尼利夫岛(Tenerife),岛上北部地区最近野火肆虐,超过2.6万人撤离。当局表示,这场大火于8月15日晚些时候在该岛东北部山区爆发,是40多年来袭击西班牙大西洋加那利群岛的“最复杂的火灾”。

2023年8月19日,一场野火加纳利群岛田尼利夫岛的拉马坦萨森林山坡上正漫延失控。(DESIREE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综合路透社与法新社报导,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紧急服务部门表示,根据初步估计,截至19日下午为止已有超过2.6万人疏散,此一数字较18日的4500人大幅增加,目前约有11个城镇受到影响。

猛烈的火焰照亮夜空。19日有人看到直升机向房屋附近的地区洒水,空气中浓烟滚滚。所幸这场野火并未延烧至游客众多的观光区,岛上两座机场也运作正常。

2023年8月19日晚拍摄的照片显示,在加纳利群岛田尼利夫岛的吉马尔山谷,房屋上方的山丘上正漫延着森林大火。(DESIREE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加纳利群岛首长克拉维荷(Fernando Clavijo)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夜间天气恶化,包括气温上升与风力增强,19日早上下令进行更大规模的疏散。

克拉维荷表示,浓烟阻碍了从空中扑灭大火的努力。迄今为止,已烧毁的土地面积约达5000公顷。

田尼利夫岛议会主席达维拉(Rosa Davila)告诉记者,这场大火的规模在加纳利群岛前所未见。她说,首要任务说是“保护人民生命”。达维拉援引消防队的话说,到目前为止,大火并未摧毁任何房屋。

西班牙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将于21日访问田尼利夫岛。

2023 年8 月19 日在加纳利群岛田尼利夫岛吉马尔山谷的拉维多利亚-德-阿森特霍市拍摄的照片显示的是房屋,背景是该岛北部山峰森林大火的一个前沿冒出的浓烟。(DESIREE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