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 西班牙田尼利夫島逾2.6萬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西班牙加納利群島中最大的田尼利夫島(Tenerife),島上北部地區最近野火肆虐,超過2.6萬人撤離。當局表示,這場大火於8月15日晚些時候在該島東北部山區爆發,是40多年來襲擊西班牙大西洋加那利群島的「最複雜的火災」。

2023年8月19日,一場野火加納利群島田尼利夫島的拉馬坦薩森林山坡上正漫延失控。(DESIREE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緊急服務部門表示,根據初步估計,截至19日下午為止已有超過2.6萬人疏散,此一數字較18日的4500人大幅增加,目前約有11個城鎮受到影響。

猛烈的火焰照亮夜空。19日有人看到直升機向房屋附近的地區灑水,空氣中濃煙滾滾。所幸這場野火並未延燒至遊客眾多的觀光區,島上兩座機場也運作正常。

2023年8月19日晚拍攝的照片顯示,在加納利群島田尼利夫島的吉馬爾山谷,房屋上方的山丘上正漫延著森林大火。(DESIREE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加納利群島首長克拉維荷(Fernando Clavijo)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夜間天氣惡化,包括氣溫上升與風力增強,19日早上下令進行更大規模的疏散。

克拉維荷表示,濃煙阻礙了從空中撲滅大火的努力。迄今為止,已燒毀的土地面積約達5000公頃。

田尼利夫島議會主席達維拉(Rosa Davila)告訴記者,這場大火的規模在加納利群島前所未見。她說,首要任務說是「保護人民生命」。達維拉援引消防隊的話說,到目前為止,大火並未摧毀任何房屋。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將於21日訪問田尼利夫島。

2023 年8 月19 日在加納利群島田尼利夫島吉馬爾山谷的拉維多利亞-德-阿森特霍市拍攝的照片顯示的是房屋,背景是該島北部山峰森林大火的一個前沿冒出的濃煙。(DESIREE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