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暴雨大街现“趵突泉”骑手电车被冲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近日中国东北多地暴雨,引发洪灾。辽宁大连市暴雨导致大街出现急流,许多外卖骑手的电动车被冲走,下水道冒水形如喷泉。

北京时间8月19日12时50分,大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一小时,大连市辛寨子街道降雨量61毫米,预计未来1~3小时还将出现20到40毫米的降水,相关地区要注意“内涝引起的道路安全”。

果然,当天传出的大量视频显示,大连多个街道出现积水,且水流湍急,连卡车都难以行驶,更有许多外卖员的电动车被急流冲走。有的骑手紧抓不放,和电动车一起滑行。也有骑手在急流中跌跌撞撞地追赶电动车。还有骑手连人带车都被冲倒,疑似引发车祸,市民急忙营救。

还有视频显示,部分地势较低的街道积水较深,私家车泡水,被淹没半个乃至多半个车轮。多个下水道入口反成出口,雨水从下水道喷涌而出,水柱足有一米多高,被网民调侃为“大连趵突泉”。

有网民调侃:“罗刹国真是多灾多难。”也有的网民对外卖骑手表示同情:“看着好心酸啊!”“这个天别跑外卖了。”

中国大陆近年来频现极端天气,连东北内陆也罕见地接连遭遇台风袭击。今年台风“杜苏芮”残留云系在东北引发暴雨,台风“卡努”紧接着登陆东北,又引来一轮暴雨。东北多地爆发洪灾,以黑龙江最为严重。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