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军演称围岛恫吓 台国防部谴责破坏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结束出访巴拉圭,周六,中共军队东部战区突然发动军演,扬言围岛进逼。中华民国国防部讉责中共破坏区域和平稳定。

副总统赖清德出访巴拉圭,18日行程结束返抵国门,中共官方19日突然声明,称赖清德接受外媒访问散播台独主张,在巴拉圭会见美国高官是“倚美谋独”,共军东部战区也借此发动军演。

东部战区发出演习影片,声称在台岛周边组织海空联合战备警巡。出动多类型军舰、战机等,并出动员火箭军部队,扬言塑造围岛进逼态势。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对于这种不理性的挑衅行为,国防部表达强烈讉责,将依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适切兵力应对,以实际行动守护自由民主,捍卫中华民国主权。”

针对中共军演,国军发布侦获42架次共机出海活动,其中26架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另共舰8艘配合执行联合战备警巡。

立法委员王定宇:“中共这种做法恐怕会适得其反,而中共在南海、东海、台海周边的军事动作,固然会影响台湾,其实也冲击着印太地区各国的安全与稳定,中共是这个区域的不安因子,所以我们看到在南海、美国、澳洲、日本马上进行联合军演,反制中共在那个区域的穷兵黩武。”

立委分析,赖清德过境美国、出访巴拉圭,获得国际肯定,中共藉军演影响台湾外交成果,同时企图干预明年总统大选。强调中共做法恐怕适得其反,国际社会也不会坐视不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