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軍演稱圍島恫嚇 台國防部譴責破壞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巴拉圭,週六,中共軍隊東部戰區突然發動軍演,揚言圍島進逼。中華民國國防部讉責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18日行程結束返抵國門,中共官方19日突然聲明,稱賴清德接受外媒訪問散播台獨主張,在巴拉圭會見美國高官是「倚美謀獨」,共軍東部戰區也藉此發動軍演。

東部戰區發出演習影片,聲稱在台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出動多類型軍艦、戰機等,並出動員火箭軍部隊,揚言塑造圍島進逼態勢。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對於這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國防部表達強烈讉責,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以實際行動守護自由民主,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針對中共軍演,國軍發布偵獲42架次共機出海活動,其中26架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另共艦8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立法委員王定宇:「中共這種做法恐怕會適得其反,而中共在南海、東海、台海周邊的軍事動作,固然會影響台灣,其實也衝擊著印太地區各國的安全與穩定,中共是這個區域的不安因子,所以我們看到在南海、美國、澳洲、日本馬上進行聯合軍演,反制中共在那個區域的窮兵黷武。」

立委分析,賴清德過境美國、出訪巴拉圭,獲得國際肯定,中共藉軍演影響台灣外交成果,同時企圖干預明年總統大選。強調中共做法恐怕適得其反,國際社會也不會坐視不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