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商务部:五家中国太阳能公司利用第三国 规避美国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美国商务部周五最终决定,对五家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公司征收进口关税。调查发现,这些公司试图通过在第三国完成小部分加工,来规避美国关税法。

美国商务部声明说,从去年三月开始,对东南亚国家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八家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及其零部件的公司,进行了调查。

结果发现,五家中国生产商:比亚迪、天合光能、隆基绿色能源、阿特斯阳光电力和新东方太阳能,在这些国家进行小规模加工后,将产品运往美国市场,以规避美国对中国太阳能电池电池板征收的关税。

商务部周五最终决定,对这些产品征收进口关税。

商务部调查还发现,中国公司接受了不公平的政府补贴,可将价格压得很低,使其他国家难以竞争。

不过,由于拜登总统去年六月公布,对从这四个国家进口的太阳能组件和电池,给予两年的关税豁免,征收进口关税要到2024年6月才会生效。

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电池板约占美国总供应量的8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