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商務部:五家中國太陽能公司利用第三國 規避美國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經過一年多的調查,美國商務部週五最終決定,對五家中國太陽能電池板公司徵收進口關稅。調查發現,這些公司試圖通過在第三國完成小部分加工,來規避美國關稅法。

美國商務部聲明說,從去年三月開始,對東南亞國家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的八家生產太陽能電池板及其零部件的公司,進行了調查。

結果發現,五家中國生產商:比亞迪、天合光能、隆基綠色能源、阿特斯陽光電力和新東方太陽能,在這些國家進行小規模加工後,將產品運往美國市場,以規避美國對中國太陽能電池電池板徵收的關稅。

商務部週五最終決定,對這些產品徵收進口關稅。

商務部調查還發現,中國公司接受了不公平的政府補貼,可將價格壓得很低,使其他國家難以競爭。

不過,由於拜登總統去年六月公布,對從這四個國家進口的太陽能組件和電池,給予兩年的關稅豁免,徵收進口關稅要到2024年6月才會生效。

來自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的電池板約占美國總供應量的8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