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化工厂爆炸像地震 逾百户房屋受损 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8月17日凌晨,安徽淮南一化工厂突发爆炸,很多居民被巨响震醒,附近上百户居民房屋受到波及,受损严重。

事发工厂是安徽省淮南市经济开发区德邦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德邦化工)。陆媒报导,现场刺鼻气味弥漫,爆炸房屋受影响的多为淮南市经开区和田东街道的居民。

18日,化工厂附近一名居民龙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他家距化工厂有800米左右,17日凌晨,他也被一声巨响震醒。当地有人正在晨练,看到了化工厂方向几十米高的火光升起。

报导引述村民胡先生的话说,发生爆炸的是德邦化工公司的管道,村里在该工厂上班的人告诉他,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7日上午,化工厂周边已经被封控不让靠近。

胡先生此前租过化工厂附近的一栋房子开店,他看到那栋楼房二层和三层的玻璃几乎全被震碎,旁边几栋民房的玻璃也受损严重,有的窗户还发生了脱落。

据报,有近百户居民房屋受损,有居民房屋玻璃破碎,有居民窗户掉落、房屋出现裂缝等。

附近居民王先生对《新京报》说,17日凌晨4点左右,就轰的一声(有东西)炸掉了,多少受到惊吓,妻子和小孩都在家里,他第一时间把孩子抱出屋,玻璃门窗都震坏了,卷帘门也坏了。

淮南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称,是德邦化工公司的一管道发生泄漏。

附近住户王女士对《百姓关注》说,所有的窗户都震碎了,小区个别家的门、窗户都变形,地面水表全部震裂,德邦化工区旁边的门面房卷闸门全都变形,是氨气爆炸,就跟地震一样,瞬间爆炸,小区距离该化工厂20米左右。

附近居民表示,去年也曾发生爆炸。

大陆网民表示,“居民区距化工厂只有20米?化工厂和小区恐怕全xx是违建。”“看到视频开头左边第一个房子了吗?隔壁旁边就是化工厂。”“这些化工厂,让它们离居民区远点,太危险了。”“我的天,吓的我赶紧打电话回家,还好人都没事。”

公开资料显示,德邦化工成立于2008年3月25日,由江苏德邦兴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收购,并重组原淮南市皖淮化工厂氨碱系统资产和田东热电厂,共同组建的公司。公司经营危险化学品生产;肥料生产;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化工产品生产等,产品包含纯碱和氯化铵、小苏打等。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