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化工廠爆炸像地震 逾百戶房屋受損 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8月17日凌晨,安徽淮南一化工廠突發爆炸,很多居民被巨響震醒,附近上百戶居民房屋受到波及,受損嚴重。

事發工廠是安徽省淮南市經濟開發區德邦化工有限公司(下稱德邦化工)。陸媒報導,現場刺鼻氣味瀰漫,爆炸房屋受影響的多為淮南市經開區和田東街道的居民。

18日,化工廠附近一名居民龍先生(化姓)告訴極目新聞,他家距化工廠有800米左右,17日凌晨,他也被一聲巨響震醒。當地有人正在晨練,看到了化工廠方向幾十米高的火光升起。

報導引述村民胡先生的話說,發生爆炸的是德邦化工公司的管道,村裡在該工廠上班的人告訴他,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17日上午,化工廠周邊已經被封控不讓靠近。

胡先生此前租過化工廠附近的一棟房子開店,他看到那棟樓房二層和三層的玻璃幾乎全被震碎,旁邊幾棟民房的玻璃也受損嚴重,有的窗戶還發生了脫落。

據報,有近百戶居民房屋受損,有居民房屋玻璃破碎,有居民窗戶掉落、房屋出現裂縫等。

附近居民王先生對《新京報》說,17日凌晨4點左右,就轟的一聲(有東西)炸掉了,多少受到驚嚇,妻子和小孩都在家裡,他第一時間把孩子抱出屋,玻璃門窗都震壞了,捲簾門也壞了。

淮南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稱,是德邦化工公司的一管道發生泄漏。

附近住戶王女士對《百姓關注》說,所有的窗戶都震碎了,小區個別家的門、窗戶都變形,地面水表全部震裂,德邦化工區旁邊的門面房捲閘門全都變形,是氨氣爆炸,就跟地震一樣,瞬間爆炸,小區距離該化工廠20米左右。

附近居民表示,去年也曾發生爆炸。

大陸網民表示,「居民區距化工廠只有20米?化工廠和小區恐怕全xx是違建。」「看到視頻開頭左邊第一個房子了嗎?隔壁旁邊就是化工廠。」「這些化工廠,讓它們離居民區遠點,太危險了。」「我的天,嚇的我趕緊打電話回家,還好人都沒事。」

公開資料顯示,德邦化工成立於2008年3月25日,由江蘇德邦興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出資收購,並重組原淮南市皖淮化工廠氨鹼系統資產和田東熱電廠,共同組建的公司。公司經營危險化學品生產;肥料生產;基礎化學原料製造;化工產品生產等,產品包含純鹼和氯化銨、小蘇打等。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