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特务成笑话 楼下小贩自曝抓了3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目前,中共正进行大规模反间谍宣传,并鼓励民众互相举报间谍特务,搞得人人自危,凸显中共内部危机重重。有消息说,一名做手机贴膜的小贩,称他贴膜几个月,就抓了三个间谍。

中国前媒体人上官乱8月17日在台湾《上报》发文表示,这两天,中共宣称破获了美国中情局的间谍案,号召大家全民反间谍,比全民反诈还轰轰烈烈。其实,这种全民抓间谍的运动,早就开始了。

“在今年年初,我妈就告诉我,最近中国间谍很多,我问为什么,她说,楼下那个给手机贴膜的人告诉她的,说他贴膜这几个月,就抓了三个间谍”。

文章说,其实这两年抓间谍的传闻,大都是这样离奇的方式。比如有网友说他男朋友不会唱国歌,所以当成间谍举报了,她的逻辑非常简单,但凡跟她没有共同记忆的人,就一定是间谍。

文章直指,抓间谍的本质就是发动群众监视群众,底层互害,弱弱相残,特别符合人性之恶。在文革前,中共就经常夸大和渲染“特务”现象,那时谁走路低着头都可能被人怀疑是不是有特务嫌疑。

文章表示,今天抓特务,也就是参考文革时期全民抓特务的这几条标准:经济快崩溃了,知识分子成天被举报,党内开始内斗,需要清除异己,外交关系恶化,需要转移矛盾······一句话,内外交困。那么,为什么现在中国(中共)突然要抓特务,就很清楚了。

自从7月1日中共新版《反间谍法》生效后,当局开始大力鼓吹反间谍宣传,在抖音、微博、微信、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各种反间谍影片和资讯。

8月1日,中共国安部微信公众号发文《反间防谍需要全社会动员》,动员全民反间谍,并称举报有功者有赏。

特别是最近中共自曝的间谍案,引发民众嘲讽。

中共国安部8月15日发文称,云南某学校一名长期有“反动言论”的退休干部肃某,2016年间联络境外组织,策划从境外购买武器,并在国内招募“敢死队”,密谋“颠覆国家政权”。但该案在策划阶段时,国安将所有涉案人员抓捕。

多方报导指,肃某名叫子肃,现年68岁,曾任云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师。由于在课堂上抨击中共党和政府,2014年被迫提前退休。之后他因呼吁中共中央在党内实行民主选举,2019年4月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

此前中共官媒称,肃某要在云南昆明袭击派出所。有推特网民发文嘲讽,一名云南高校员工在微信群招募敢死队,策划攻打昆明派出所。真要攻打也得打省政府吧,派出所算什么?

资深评论人蔡慎坤8月17日发推文说,中共国安部此时把一起2016年子虚乌有的旧案重新翻出来炒冷饭,无非是在舆论上制造紧张气氛,转移人们对经济陷入萧条的担忧情绪,试图以树敌方式转移民间对人为泄洪导致巨大灾难的注意力。中共自建政以来,每当在政治上或经济上抑或国际关系上面临压力和挑战时,总是习惯性的通过寻找挖掘各种不同版本的敌人来恐吓民众,从而达到巩固政权的目的。

前中国公安大学讲师、美国执业律师高光俊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子肃这个老案子现在提出来,这跟国内的这个大形势有密切关系。现在中国的局势非常不稳定,反对习近平、反对共产党的这种势力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还有人想要推翻共产党,特别是想推翻习近平的这个独裁专制和倒行逆施。

高光俊说,根据各种民意统计,美国将近八成的人厌恶共产党,日本、台湾、韩国、欧洲都高达90%的人厌恶共产党。而中国国内就像一座火山一样,各种反共的潜在势力都在里面,这个大背景是中共现在提出这个案子的主要原因。

那为什么现在中共到处去抓特务呢?高光俊表示,就是习近平对自己、对共产党这个政权的不安全感,因为他觉得不安全,所以才满街去抓特务,才让这些国安特务、公安人员站到最高的这个职位上,可以预测,将来这样的形势会越来越严重,实际上在中国这是相当恐怖的一件事情。

时政评论员王友群8月18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中共正面临全面崩溃的“百年未有之变局”,举目四顾,满眼都是敌人。这是为什么中共提出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极限思维”的原因之所在,也是中共提出“全民抓间谍”的原因之所在。

王友群说,中共大张旗鼓宣传全民抓间谍,“间谍就在你身边”,将导致人人为敌,互相提防,如遇不平事,就可能你举报我,我举报你。上、下、左、右、内、外,越是互不信任、互相加害,越利于中共高压维稳。

王友群直指,中共搞的所谓“全民抓间谍”,只会恶化社会生态,激化各类矛盾,成为加速中共走向灭亡的一场闹剧。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