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特務成笑話 樓下小販自曝抓了3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目前,中共正進行大規模反間諜宣傳,並鼓勵民眾互相舉報間諜特務,搞得人人自危,凸顯中共內部危機重重。有消息說,一名做手機貼膜的小販,稱他貼膜幾個月,就抓了三個間諜。

中國前媒體人上官亂8月17日在台灣《上報》發文表示,這兩天,中共宣稱破獲了美國中情局的間諜案,號召大家全民反間諜,比全民反詐還轟轟烈烈。其實,這種全民抓間諜的運動,早就開始了。

「在今年年初,我媽就告訴我,最近中國間諜很多,我問為什麼,她說,樓下那個給手機貼膜的人告訴她的,說他貼膜這幾個月,就抓了三個間諜」。

文章說,其實這兩年抓間諜的傳聞,大都是這樣離奇的方式。比如有網友說他男朋友不會唱國歌,所以當成間諜舉報了,她的邏輯非常簡單,但凡跟她沒有共同記憶的人,就一定是間諜。

文章直指,抓間諜的本質就是發動群眾監視群眾,底層互害,弱弱相殘,特別符合人性之惡。在文革前,中共就經常誇大和渲染「特務」現象,那時誰走路低著頭都可能被人懷疑是不是有特務嫌疑。

文章表示,今天抓特務,也就是參考文革時期全民抓特務的這幾條標準:經濟快崩潰了,知識分子成天被舉報,黨內開始內鬥,需要清除異己,外交關係惡化,需要轉移矛盾······一句話,內外交困。那麼,為什麼現在中國(中共)突然要抓特務,就很清楚了。

自從7月1日中共新版《反間諜法》生效後,當局開始大力鼓吹反間諜宣傳,在抖音、微博、微信、小紅書等社交媒體上,充斥著各種反間諜影片和資訊。

8月1日,中共國安部微信公眾號發文《反間防諜需要全社會動員》,動員全民反間諜,並稱舉報有功者有賞。

特別是最近中共自曝的間諜案,引發民眾嘲諷。

中共國安部8月15日發文稱,雲南某學校一名長期有「反動言論」的退休幹部肅某,2016年間聯絡境外組織,策劃從境外購買武器,並在國內招募「敢死隊」,密謀「顛覆國家政權」。但該案在策劃階段時,國安將所有涉案人員抓捕。

多方報導指,肅某名叫子肅,現年68歲,曾任雲南省委黨校經濟學教師。由於在課堂上抨擊中共黨和政府,2014年被迫提前退休。之後他因呼籲中共中央在黨內實行民主選舉,2019年4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

此前中共官媒稱,肅某要在雲南昆明襲擊派出所。有推特網民發文嘲諷,一名雲南高校員工在微信群招募敢死隊,策劃攻打昆明派出所。真要攻打也得打省政府吧,派出所算什麼?

資深評論人蔡慎坤8月17日發推文說,中共國安部此時把一起2016年子虛烏有的舊案重新翻出來炒冷飯,無非是在輿論上製造緊張氣氛,轉移人們對經濟陷入蕭條的擔憂情緒,試圖以樹敵方式轉移民間對人為泄洪導致巨大災難的注意力。中共自建政以來,每當在政治上或經濟上抑或國際關係上面臨壓力和挑戰時,總是習慣性的通過尋找挖掘各種不同版本的敵人來恐嚇民眾,從而達到鞏固政權的目的。

前中國公安大學講師、美國執業律師高光俊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子肅這個老案子現在提出來,這跟國內的這個大形勢有密切關係。現在中國的局勢非常不穩定,反對習近平、反對共產黨的這種勢力在中國有很大的市場,還有人想要推翻共產黨,特別是想推翻習近平的這個獨裁專制和倒行逆施。

高光俊說,根據各種民意統計,美國將近八成的人厭惡共產黨,日本、台灣、韓國、歐洲都高達90%的人厭惡共產黨。而中國國內就像一座火山一樣,各種反共的潛在勢力都在裡面,這個大背景是中共現在提出這個案子的主要原因。

那為什麼現在中共到處去抓特務呢?高光俊表示,就是習近平對自己、對共產黨這個政權的不安全感,因為他覺得不安全,所以才滿街去抓特務,才讓這些國安特務、公安人員站到最高的這個職位上,可以預測,將來這樣的形勢會越來越嚴重,實際上在中國這是相當恐怖的一件事情。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8月18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正面臨全面崩潰的「百年未有之變局」,舉目四顧,滿眼都是敵人。這是為什麼中共提出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堅持「極限思維」的原因之所在,也是中共提出「全民抓間諜」的原因之所在。

王友群說,中共大張旗鼓宣傳全民抓間諜,「間諜就在你身邊」,將導致人人為敵,互相提防,如遇不平事,就可能你舉報我,我舉報你。上、下、左、右、內、外,越是互不信任、互相加害,越利於中共高壓維穩。

王友群直指,中共搞的所謂「全民抓間諜」,只會惡化社會生態,激化各類矛盾,成為加速中共走向滅亡的一場鬧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